博客年龄:17年11个月
访问:?
文章:615篇

个人描述

空我 无心

千里只为你---圣米歇尔山

分类:人在旅途 | 标签: 法国   圣米歇尔山  
2008-09-23 16:54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 去圣米歇尔山其实是一个满疯狂的举动。它位于法国的西部,靠近诺曼底D日海滩。为了这么一个独立的景点,我们从巴黎高速开过去要三百多公里,再返回到我们的下一个景点博纳又是将近四百公里。而如果从巴黎直接去博纳只要100公里。

    明知道很辛苦,可我还是不想放弃!        其实我早就知道她的芳容、早在LONELY PLANET上就得知了她的魅力,可当我真的亲眼目睹,依然觉得这是神迹。

    这原本只是一座周长 900米、海拔 88 米、经常被大片沙岸包围,仅涨潮时才成为小岛的一片花岗岩。公元8世纪,红衣主教奥贝在岛上的最高处修建了一座小教堂城堡,奉献给大天使米歇尔(圣经故事中,他是守护天堂入口的大天使,英勇无比,曾经战胜过魔鬼撒旦。他能称量人类的灵魂,区分善恶;他引领人们进入天堂,使他们免受恶鬼的诱惑。),于是这里开始被称为圣米歇尔山。一千多年来,她屡经倒塌、修复、扩建和长达百年的英法战争,终于成为了今天的模样:建筑与自然融为了一体,你已分不出修道院和花岗岩之间的界限。

    然而圣米歇尔山更让人觉得神秘的是他的涨潮奇观。几个世纪以来,每到傍晚大西洋的潮水有如万马奔腾般扑过来,将山边的流沙淹没,圣山顿时变成汪洋中的孤岛。但十九世纪人们建筑长堤连接圣米歇尔山后,水流受阻,潮水的起落在沙地留下大量淤泥和沉积物,久而久之地势变高,岛的形状改变,海潮奇观亦几乎随之消失。每年大概只有春分和秋分时节才能有幸领略。不过在我看来,平日里一片白色流沙之上的圣米歇尔山也有如仙境:在海天一色的背景中矗立着这样一座古老的城堡,历经千年的海风。我们走过长长的海堤向她迈进,那仰望的心情如同朝圣一般。再走过蜿蜒、高高的台阶,随着地势向上、向上......

    安静、好安静!唯有风、唯有展翅的海鸥、唯有一望无际的海岸和影影绰绰的海。我的心安顿了下来,只想在这风里闭上眼睛,睡去......

   

    相关照片放在了我的相册里。

小贴士:

    1979年圣米歇尔山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。他还是除耶路撒冷和梵蒂冈之外的天主教三大朝圣地之一。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8-09-23 22:28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